close
CIMG0114.JPG
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,帶兒子在公婆家住,也因為公公很愛這個長孫,所以也只好在周一到周五住公婆家,假日才回來和我住,兒子的教育我有點擔心,因為和老人家住,觀念總是和年青人不同,例如,當我兒子某件事做不好時,婆婆總會駡他,飯桶!或有可能駡他白痴!也許是開玩笑駡,都還是頂重的話,我覺得頂多說,小傻瓜或阿憨仔,就可以了吧!最好加句,沒關係.我兒子回來時,做錯事時,常自言,白痴,我就教他說,若有人駡他,他要回"造口業"YA,YA,YA",很好笑吧!不能一直看著,也不能駡長輩,只好這樣教,其實有點悲哀..唉~
公婆都是老好人,但老一輩的人經常口出惡言,雖說"刀子口,豆腐心",但刀子口實在很難看得到豆腐心耶,我個人覺得愛貶損他人的人是沒自信的人,難聽的話會造成人一生的陰影,為何不能有同理心呢?世俗道理及日常生活規範,大人懂得較多,但小孩的創意及純真性情也是大人該學習的的,小孩和大人是互相學習的角色,而不是高低等的角色,也應該互相尊重才對.兒子才2歲,若做事情做不好就被駡"飯桶",那是不是減低了他想學習的慾望,不做就不錯呀!那會導致什麼事都不想學,沒有正面思考,又怎能讓心智更茁壯呢?孩子用大聲駡的反而聽不進去,輕聲的教反而很快就會了,我試了很多次了,因為兒子原本不會坐馬桶上廁所的,輕聲的教很快就會了,婆婆用駡的,反而讓他排斥坐馬桶,希望為人父母要記得耐著性子教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uz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