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因自焚,在台大住了四個月後,回到高雄治療喉癌,我因聽老公的建議而投資失利,套在2475不少股票,現金留很少,姐姐缺錢醫老爸,用爸的房子跟銀行借了60萬,抱怨我錢付得少,她有沒想過,我有錢時,幫她出錢醫她的猫快十萬,她沒錢付保費時,我也替她付了三萬多,現在也都沒還,也幫她付家用給爸,老是說爸很危急,一直催我去顧他,都不替我想我有孩子有老公,怎能每天去看,事有輕重緩急,我爸真的危急時,是在四個月前,每天都在急,也會精神衰弱,真的危急時,是我和她上台北看我爸,我弟反而去工作,很好笑,最急也是她和我弟去吧,大小事都找我,不只我發狂,我老公也發狂了,姐弟吵架找我,付保費也找我,老愛使喚我,以前我爸和姐,弟吵架也找我勸,嫁人後反而事更多,跟她抱怨我婆婆愛唸我煮飯太慢,她就叫我去工作,回答牛頭不對馬嘴,我也有接案子工作,要用去人家那兒上班避掉煮飯,根本不可能,沒嫁人的她只有爸要負責,我要負責小孩老公公公婆婆,要累死我嗎?醫生跟她說爸時間不多,要親人多陪他,她回醫生說,我妹沒法去陪他,快氣死了,我二天去看他一次還不够嗎,我老公真的生氣了,還在唸,隨便她了,如果沒爸,我也不想理她了,完全和她不合.她精神狀況也有問題,才不想和她一起起肖.

iuz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沒把冰箱的東西快點吃完是我的缺點,但是誰說要吃降血壓的建康食品的,我有勉強你吃過嗎?我也很感謝你的照顧,講的我好像很閒,沒事幹,不然把妹妹給你們顧,我去工作,我也厭煩這樣的生活了,做股票也沒賺,也不能專心看盤,那就算了,吃健康食品很不好嗎,妹妹身體有比較差嗎?要不要弟弟給我顧看過敏會不會好.我也希望你活久一點健康一點,若你不想,也要為弟弟妹妹想.不吃也不用駡人吧!我顧好我自己和小孩就好了.

iuz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昨天去參加同學的喜宴,我的好友中,她是最後一個嫁的,她父母都吃素,所以辦素食喜宴,我老公不愛吃素,一直找藉口不想去,說想睡,因為顧小孩都好累,又睡眠不足,妳自己去好了,又說..我好餓,想吃soto日本料理,牛排..,然後我就回說,反正你就是.無肉不歡啦~沒關係,小孩就你顧,我去逍遙好了,我穿的美美的,吃完再跟同學去逛街,他想,對喔~為何放我去逍遙,就說一起去好了,其實我為了參加婚禮,還刻意減了2公斤,看起來比較有腰身啦~也擦了減肥霜喔,接下來又擦保養品,奇怪,臉怎會刺刺的,啊呀!!!!!忘了洗手,臉也有減肥霜,我老公問我臉為何好紅好紅,說我這樣的臉,去不成了啦~叫我不要去好了,就這樣,很混亂的到了會場樓下,看到另一個同學下車,然後她老公也落跑,我老公也說好想和她老公落跑,大部分的男生是不是都不愛吃素啦!

iuz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很少仔細想過,老公有何改變,反正一樣不浪漫,以前會幫我打蟑螂,現在只會很兇的說"一個在吵了,不要再吵了"(我兒子正在搗蛋),最近有一次用三字經駡我,學他老爸的吧!脾氣愈來愈差了,大概被小孩吵的吧,沒耐性了,也有可能被倒會,心情更不好吧,一直很想快速賺錢,最近在放空股票,衝的很快,教我們的人都沒衝那麼快,他老是急,沒有耐心去看資深老手分析,這樣是很糟的,因為太貪心會失敗,太自負也會失敗,做股票是在價上做工夫,而非一直注意有沒有賺錢,價格到了,該賣該補都要確實執行,這點我們沒做徹底,投資之路還很長,學的東西也很多,

iuz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IMG0114.JPG
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,帶兒子在公婆家住,也因為公公很愛這個長孫,所以也只好在周一到周五住公婆家,假日才回來和我住,兒子的教育我有點擔心,因為和老人家住,觀念總是和年青人不同,例如,當我兒子某件事做不好時,婆婆總會駡他,飯桶!或有可能駡他白痴!也許是開玩笑駡,都還是頂重的話,我覺得頂多說,小傻瓜或阿憨仔,就可以了吧!最好加句,沒關係.我兒子回來時,做錯事時,常自言,白痴,我就教他說,若有人駡他,他要回"造口業"YA,YA,YA",很好笑吧!不能一直看著,也不能駡長輩,只好這樣教,其實有點悲哀..唉~
公婆都是老好人,但老一輩的人經常口出惡言,雖說"刀子口,豆腐心",但刀子口實在很難看得到豆腐心耶,我個人覺得愛貶損他人的人是沒自信的人,難聽的話會造成人一生的陰影,為何不能有同理心呢?世俗道理及日常生活規範,大人懂得較多,但小孩的創意及純真性情也是大人該學習的的,小孩和大人是互相學習的角色,而不是高低等的角色,也應該互相尊重才對.兒子才2歲,若做事情做不好就被駡"飯桶",那是不是減低了他想學習的慾望,不做就不錯呀!那會導致什麼事都不想學,沒有正面思考,又怎能讓心智更茁壯呢?孩子用大聲駡的反而聽不進去,輕聲的教反而很快就會了,我試了很多次了,因為兒子原本不會坐馬桶上廁所的,輕聲的教很快就會了,婆婆用駡的,反而讓他排斥坐馬桶,希望為人父母要記得耐著性子教喔~

iuz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